首页 >党派团体

民进湖北省委会参加湖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大会

2014-09-15 21:30:35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参加湖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大会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会议,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60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主持会议。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宗教界别人士等参加了大会。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民进湖北委会主委周宇洪在发言中总结和回顾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奋斗历程,回顾了民进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并表示:

    湖北民进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中,继承和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不动摇。坚定立场,始终以人为本,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

    湖北民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要在民进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把湖北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发挥自己的应有作用。

    民进湖北省委会一定牢记老一辈领导人的嘱托,不辜负广大会员的信任,举好旗,走好路。带领湖北民进的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结合时代精神,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让湖北民进的每一脚步都是“在正道上行”,使老一辈民进人作出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抉择成为湖北民进人的政治共识和行为准则。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风浪,都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的政治立场,肩负起实现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使命。把湖北民进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的作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罗清泉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为契机,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动摇,坚持维护中国的政党制度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促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顺利发展。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经常过问、研究和指导统战工作,着力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为契机,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要完善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始终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重要原则;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不断提高参政水平和实效。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创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转自《省民进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