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省襄樊市农工医院医疗队完成救灾任务踏上返程

2014-09-15 21:30:24  
字体大小:【


5月19日,襄樊市农工医院医疗队完成救灾任务踏上返程

    湖北省襄樊市农工医院医疗队一行12人,在农工党员、该院院长、中华医药理事会理事、襄樊市政协委员张文仲的带领下,带着6万元医疗器具和药品,长途跋涉1500余公里,于17日凌晨7点到达绵阳灾区,并于当天正式介入绵阳市二医院(肿瘤医院),投入了抗震救灾的医疗救治工作。19日下午,他们胜利完成救灾任务,离开绵阳地震灾区,踏上返程。
  
    在绵阳地震灾区救灾期间,医疗队接管市二医院第五病区的医护工作。该病区共有主要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伤病员66人,医疗队有条不紊地对伤病员实行常规诊疗、护理,并对她们进行心理辅导。短短两天多,根据医院现有设施条件,组织实行了数台手术。每天为伤病员换药、石膏固定均在数十人次。5月18日下午,医疗队还到集中收留灾民的九州体育馆看望慰问灾民,开展义诊80多人次,并将现金3万余元直接捐赠到灾民手中。在绵阳灾区救援期间,医疗队不怕牺牲,克服困难,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8小时。她们无私的援助,忘我的工作,使灾区人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浓浓的关爱之情,增强了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转自《省农工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