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省召开第三次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014-09-15 21:30:17  
字体大小:【


 

219下午,湖北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武昌召开。会议提出省和武汉市要建立为民营企业的服务“直通车”服务机制。

   
   
省委书记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会见并宴请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共谋发展。省委副书记杨松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省政协副主席段轮一,全省3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罗清泉在会见企业家时对我省民营企业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湖北经济大发展的一年,也是民营经济大发展的一年。民营经济占全省GDP的份额进一步提高,民营经济的投资占全省投资总额的比重进一步增长,民营经济的出口增长也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一批民营企业正在茁壮成长,一批民营企业的项目正在建设,为湖北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增添了动力,积累了后劲。感谢民营企业过去一年为湖北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企业家事业有成兴旺发达。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谭功炎、茅永红、陈义龙、刘宝林、朱双全、孙文、阎志、欧阳祥山、巴能军、胡丹、胡爱娣等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就民营企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打造国际品牌,做大做强企业,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武汉城市圈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鸿忠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的发言,不时插话与企业家交换意见。听完11位代表的发言后,李鸿忠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民营企业家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与会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研究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和措施。

   
   
李鸿忠说,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省“两会”都提出要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这一切都昭示了湖北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来到了。

   
   
李鸿忠说,要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必须做到“三个共同”,即共同担险,共同提升,共同兴旺。各级政府只有与民营企业家共同承担责任,共同迎接挑战,有福同享,有难同担,我们才能实现提升湖北工业化水平和民营经济发展水平的目标。必须构建“三地效应”,即构建吸引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地,适合企业家生长的湿地,聚集资金、人才、技术等的洼地。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重点问题,真心实意地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省和武汉市要排出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为民营企业服务的“直通车”机制,让民营企业可以直接向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及时快捷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通过抓服务办实事,为民营经济发展构建良好的文化、社会环境,让民营企业家能够理直气壮地抓发展,共同努力为湖北的发展和中部地区的振兴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转自《湖北省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