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省民盟召开十一届五次常委会会议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座谈会

2014-09-15 21:30:17  
字体大小:【


    430,省民盟十一届五次常委会会议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座谈会在汉召开。民盟湖北省委常委、部分驻鄂民盟中央委员、特邀人员及部分在汉民盟省委委员参加座谈会。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郭生练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王耀辉副主委第四次常委会会议以来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民盟湖北省委下阶段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审议通过《民盟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和《民盟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若干意见》,之后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六十周年座谈会。


    郭生练主委说:6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盟和各民主党派一起通电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从而揭开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新篇章,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就此确立。60年来,民盟自觉接受中共政治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阶段,团结广大爱国知识分子和爱国民主人士,走出了一条民主、爱国、革命的光荣道路。民盟前辈顾全大局,坚定维护中共领导地位的意识,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湖北民盟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重新温习“五一口号”这段历史,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把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为实现中共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对于推动民盟各级组织和盟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转自《民盟湖北省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