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5 08:40:16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立意高远、鼓舞人心,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立足湖北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兵委员在参加工商联组讨论时说,报告文风清新,语言精炼,契合湖北实际,回应百姓期盼。报告围绕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办好湖北的事情进行谋划,有很多点睛之笔,闪耀着创新的闪光点,对“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布局的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创造性地抓落实,体现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必将有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也必将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新的更大机遇。希望企业家委员充满信心、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围绕我省重大战略举措谋划事业发展,做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郭跃进委员在参加医药卫生界组讨论时说,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政协委员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目的,在于达成共识、广聚智慧,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全面客观地了解掌握当前我省的经济发展形势,更好地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委员们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健康湖北和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献计出力,更加注重激发医院、医生主体作用和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马旭明委员在参加特邀Ⅲ组讨论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回顾去年工作令人鼓舞,部署今年工作得当,提出了很多新措施。报告着重提到的“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是湖北发展战略的丰富、完善和发展,符合湖北发展实际。希望各位港澳委员和海外朋友深入研究这一新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湖北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坚定信心,切实担负起“双重积极作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秦顺全委员在参加台盟台联侨联组讨论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工作措施得力,对报告完全赞同。他建议提前考虑,在今年全省脱贫目标全面实现后,进一步建立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出列村、脱贫县不会再返贫。在创新发展方面,建议我省进一步发挥科教大省、创新能力强的优势,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在民建组,王应华委员建议,更加重视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等高技术服务业的作用,切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议实现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人才市场、产品市场融合发展,扩大内需潜力,拓展中部强大市场。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刘晓冰委员就我省加快形成中部强大市场提出建议:进一步扩大开放,形成共识,科学布局;建立健全高水平的市场体系和物流体系;注重业态创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现城乡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