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徐立全参加咸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聚焦“一芯两带三区”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2019-01-15 08:38:11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咸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奋进新时代、推进新布局、实现新目标,人民政协必须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聚焦推进“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布局、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听取丁小强、王远鹤等代表发言后,徐立全说,王晓东省长所作的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创造性地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湖北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紧密衔接,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我完全赞成。


    徐立全说,过去一年,我省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要倍加珍惜。咸宁和全省一样,高质量发展也实现良好开局,希望充分发挥生态、区位等优势,抢抓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做好与武汉全面对接大文章,推动咸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徐立全说,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任务繁重艰巨,需要全省人民倍加努力、团结奋斗,需要凝聚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协助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为实现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