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2-03-09 10:39:25  
字体大小:【

3月8日上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分党组书记、学习小组组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了应勇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分党组前期征求社法委委员意见建议以及开展交心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等有关情况。


李刚代表分党组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要求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存因,提出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书记带头,分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态度诚恳,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和友谊。


李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要求,会前认真谋划、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到位、整改措施可行,会议达到预期目的。他要求,社法委分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分党组和社法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挥好分党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石雁飞,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小武参加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正军、刘晓林以提交书面材料形式参加会议,副主任邬剑刚列席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参加学习小组学习座谈,社法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田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