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暨专题学习座谈会

2022-02-28 17:31:32  
字体大小:【

2月24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经济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等精神,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围绕抓好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主任会议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廉政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突出特色服务大局,着力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得到新提升,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展现新作为,着力在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质效上取得新进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中志、杨延昭出席会议,副主任宋文豹、温兴生、黎苑楚、刘冬姣在线上参加会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