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送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5 17:52:56  
字体大小:【

11月4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开展“送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集中收看了金岭村扶贫和建设历程电视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向金岭村村委会捐赠了一批文史图书,并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黄立国,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林习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文2.jpg

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文1.jpg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向金岭村村委会捐赠文史图书


在与村委会干部交流时,黄立国谈到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中,文化振兴既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和方法,也是乡村振兴的基本目标之一。如何盘活用好乡村文化资源,金岭村以自己的生动实践给出了很好的答案乡村振兴是一项长的历史性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可能轻松完成,要统筹做好整体规划,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作好艰苦奋斗、久久为功、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需要有思想开阔、敢闯新路的优秀基层干部,无怨无悔献身乡村、团结带领群众实现美好愿景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近距离深入了解近几年来金岭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切身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通过实施精准脱贫战略,金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感悟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以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精神伟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全体支部成员一致表示,作为文化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政协这个平台,继续关注乡村文化振兴选题,推动文化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