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7 16:38:49  
字体大小:【

9月15日,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举行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求是》杂志(2021·17)上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论断、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精神、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若干措施、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及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何光中廉政党课精神、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和省政协机关党组《关于推进清廉政协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省纪委典型案件案例通报、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线上参观了省直机关第七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等。


在重温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部分章节内容、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后,本月过政治生日的石雁飞、许静两名党员回顾了入党时的心路历程,并结合清廉机关建设谈了认识体会。


支部书记荣秋瑾以《学廉史 忆初心 汲取奋进之力》为题,分享了学习收获。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政历史,与党员们共勉: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对清廉湖北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创新、讲纪律的要求,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支部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结合主题党日,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行动和经常性、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纪律提醒,通过系列活动,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重视党员的学习教育过程,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加强支部党员日常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及省政协具体措施,以实施省政协效能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改进文风会风,促进支部、处室工作提能增效。坚持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分阶段召开党员思想动态分析会,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四是国庆、中秋节临近,希望每位党员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有关规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


支部纪检委员许永生根据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的最新要求,带领党员们一起结合社法委工作实际对支部廉政风险点进行了逐项排查,对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提醒注意事项。


党日活动结束后,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支部党员还结合学习提交了廉政教育学习心得。


(省政协社法委办  许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