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暨学习座谈小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1-09-16 17:13:49  
字体大小:【

近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胡礼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关文件精神,并开展讨论。


胡礼鸣指出,近年来,委员会分党组在省政协党组领导和机关党组指导下,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创新打造品牌特色,抓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样、具有委员会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委员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我省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对委员会办公室及办公室党支部的指导,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胡礼鸣强调,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议题,积极开展界别协商;认真做好省政协领导重点提案督办和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开展新时代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专题宣讲等工作,确保宣讲工作对港澳委员全覆盖。要不断提高委员会分党组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履职工作效能,发挥委员会工作特色,为助力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资政建言、凝心聚力。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学习座谈小组成员李双喜参加会议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学习座谈小组成员谭作刚,省政协委员陈骅、徐锦文、刘芮言等参加会议,办公室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