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暨学习座谈小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

2021-07-19 18:34:27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上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胡礼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胡礼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礼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委员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胡礼鸣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委员会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效能提升行动总要求,努力在实现“五个进一步”、“五个更加”上下功夫,推动委员会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李双喜作中心发言,并通报了委员会上半年效能提升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谭作刚,党员委员活动小组成员秦宇,港澳委员陈骅等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效能提升行动”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助力委员会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


办公室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