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开展委员主题活动

2021-06-17 16:54:00  
字体大小:【

6月1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在汉委员赴鄂州开展“学党史,感受国家发展成就,践行初心使命”委员主题活动。


委员们先后调研正在建设中的花湖机场,参观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展示中心,考察华容杏福农业生态园(台资企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地方负责同志、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外贸企业聚集以及交通枢纽建设有关情况。


召开“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学习座谈会暨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2021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分党组书记、主任胡礼鸣主持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应勇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提出要求。


共识在座谈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通过学习,委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走过风云激荡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有了更透彻的领悟。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胡霜红常委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界别的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港区委员陈骅说,“通过学习党史,更加认识到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必须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推动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胡钦勇委员说,“去年武汉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是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我在这个特殊阵地上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亲身感受国家发展成就,坚定了发展信心,而且也加强了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团结奋进力量,坚定信心决心,更好履行委员职责。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江利平、谭作刚,专职副主任李双喜,省政协委员罗强、曾支农、周以磊、刘芮言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