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华中师范大学走访特聘专家

2021-03-12 16:19:35  
字体大小:【

3月9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走访委员会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参观中国农村智库发展平台、资料中心和存档文献馆,并在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召开座谈交流会。


农2.jpg

3月9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华中师范大学走访委员会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

并在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召开座谈交流会

 

农1.jpg

朱训集向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朱训集向罗静、刘金海、田先红、郝亚光等7位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们为十二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专家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省政协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信任,将以这次走访为鞭策和鼓励,认真履行特聘专家职责,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参加座谈,并对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给予学校的信任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作为第一批教育部高校签约智库,华中师范大学始终秉持一流学科与一流智库的学术担当,坚守资政启民、为国建言的价值追求,践行学术研究经世致用、为民造福的理念,长期为党和国家提供决策参考。中国农村研究院始终坚持“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宗旨,以田野调查为基础,以实证研究为导向,相继开展“深度中国调查”、“百村观察”等多个调查项目,利用科教和人才优势,深入农业农村生产一线,不断为我国农村发展建言献策,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朱训集对华中师范大学支持省政协“三农”智库建设表示感谢。他说,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仔细研究、深入思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农业农村发展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进一步组建好、完善好参政议政人才库,积极搭建平台、发挥作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关键点,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三农”新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宋悦明、秦守成等参加走访,专职副主任晏小平主持座谈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李红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