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02-09 14:33:08  
字体大小:【

2月8日,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这一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黄楚平同志在省政协主席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等方面内容,集体研学了黄楚平主席在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体党员就过去一年工作认真回顾总结,并对支部新一年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叶泽林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专题学习会的主题选择与学习形式和效果,并畅谈了学习黄楚平主席讲话的体会。他认为,黄楚平主席的讲话立意高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深刻把握了当前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与势,总结分析全省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出了在服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中“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的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到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之中。一是要深入系统学习,在提高自身能力上下功夫。要通过支部会议、主任会议和分党组会议等形式,带动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系统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结合提案工作实际,对照机关建设一流标准和“干出新样子”的具体要求,主动查找自身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打牢提案工作的基础。二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把“作风之实”与“履职之能”结合到政协提案的具体工作之中。政协提案的提出过程、办理过程、服务过程,与办理结果同样重要,是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提案办理的过程办成增进共识、统一共识和落实共识过程,在更高站位上凝聚共识,在建言资政上提升工作质量,在任务落实上体现能力水平。三是要明确责任,在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开展提案工作。要发扬“三牛”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守正创新、自我革新,从具体的日常性提案服务工作中做起;倡导“干事文化”,像黄楚平主席讲话中要求的那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进一步保持和发扬提案委办作为先进红旗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团结合作、求真务实,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杨霖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