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1-02-02 15:10:25  
字体大小:【

1月14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此基础上,大家结合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结合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开好2020年度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陶慧芬同志主持并讲话。


陶慧芬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在省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教科卫体委员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广大委员的积极参与下,专委会“专”的特色得到充分发挥,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陶慧芬强调,这次集中学习既是学习座谈小组在2021年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更是高质量开好分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必要环节。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主动把握大局大势,做到“三个体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中,教科卫体委员会大有可为。分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凝聚起来、落实下去”上更好发挥作用。下一步,各位分党组成员要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交心谈心,严肃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王利、分党组成员马忠星作交流发言。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北平,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