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08 09:27:04  
字体大小:【


农mmexport1569814734162 (1).jpg


1农mmexport1569814760928.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9月27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赴东湖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陈列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情系东湖、梦牵梅岭”“勤政为民、生活节俭”“东湖决策、意义深远”“关注世界、广交朋友”“博学多思、雅情逸趣”“音容笑貌、千秋永存”等6个板块的内容,珍贵的音像资料、信件手迹和毛主席使用过的部分生活用品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毛主席当年在东湖宾馆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令人感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毛主席一生为公、勤政为民、艰苦朴素的作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对伟人的缅怀之情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贡献。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省政协机关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汪洋主席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出席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报告会及视察省政协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家围绕“明确新要求、担当新作为、干出新样子”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深入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


主题党日活动由分党组书记朱训集同志召集和主持。他强调,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对“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党的“三农”事业发展好。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宋悦明、鄂学东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李红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