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黄冈调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两个全覆盖”工作

2019-09-29 15:21:06  
字体大小:【


1农DSC07748.jpg

调研组一行在罗田县召开座谈会


2农DSC07762.jpg

调研组一行在神峰山庄调研考察


3农DSC07785.jpg

朱训集在座谈会上讲话

 

9月24日至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黄冈市,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两个全覆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浠水、罗田、英山等地,实地调研了牛山猕猴桃基地、长福合作社、安时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万顺火龙果基地、燕儿谷生态农庄、志顺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神峰山庄等,并分别在罗田和英山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各地工作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人、生产经营者、新型职业农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黄冈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朱训集指出,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我国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的关键时期,农业科技水平、农业设施装备水平等不断提高,现代化经营管理理念不断强化,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职业化农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培育规划,做好前期调研,发展多元化的市场培育主体,使培训更好符合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型职业农民需求。既要开展普遍性、普及性培训,也要突出各地的资源特色、产业特色、劳动力特色,大力开展针对性培训。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龙头企业、优秀农业生产经营者的作用,做好农业带头人培育工作,争取培育一个、带动一方。要积极争取各级政策支持,做好资源整合,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利用调研机会,朱训集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住黄冈市的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关于实施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方案(试行)》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调研。朱训集指出,“两个全覆盖”是省政协党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两个全覆盖”工作的推进落实力度,不断增强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好肩负起“贯彻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委员方荣、罗绪军、段鹏等参加了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田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