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段轮一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09-15 21:08:44  
字体大小:【


    6月23日,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通报5--6月份走访检查15个承办单位办理省政协提案工作的情况;研究提案委员会为2008年主席督办提案做好服务工作的问题;讨论《关于评选表彰省政协优秀提案的实施办法》修订稿。段轮一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邹成贵主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镭、钟立汉、朱曙霞、彭尤弟参加会议。
   
    会议对《关于评选表彰省政协优秀提案实施办法》修订稿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办公室作进一步修改后,进入下一步程序。会议就做好主席、副主席督办提案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分工主任、副主任每人负责1—2件提案督办活动的协调和服务。
   
    段轮一副主席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始终如一地做好服务工作。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种重要载体,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做好提案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是要注重提案工作方式、方法、程序的改革创新,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框架内改革创新我们的工作,使提案工作的整体质量有新的提升。改革创新要逐步探索,循序渐进。要在历届提案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省政协提案工作发展实际,吸收借鉴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推进提案工作发展。
    三是要处理点和面的关系。在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的过程中,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抓好省领导督办提案的有关服务工作,通过督办重点提案,促进相关工作的发展。同时也要注重大量面上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工作。点面结合,共同推进,发挥提案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工作要仔细,要善于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和总结。提案工作程序多、环节多、细节多,需要妥善处理,特别是大量的联络、协调工作,需要我们耐心细致地做。提案工作中,也蕴涵着丰富的知识,我们提案工作者要善于在工作中学习积累,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