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4-09-15 21:08:43  
字体大小:【


6月6日上午,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6月6日上午,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上,李锦章主任向与会委员传达了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他说,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于今年5月20日至22日在南昌市召开。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去年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讨论新一届政协文史工作的设想和安排,制订新一届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

    会议的主要精神有以下几点:一、进一步强调了文史资料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二、确立了新一届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三、征集和存史是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基础,是第一位的任务。四、稳步推进港澳台侨及海外史料的征集工作。五、要组织具有文史特色的专题调研,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六、要加强对文史工作的领导,完善征集工作机制,加强文史工作部门的基本建设。七、明确了选题协作规划和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的措施并安排了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要广泛征集史料,将史料的普遍征集、专题征集和抢救性征集相结合,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参与文史资料工作搭建平台,进一步调动委员们履行职责的积极性,激发文史工作新的生机和活力。二是赴有关市州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各地贯彻落实8号文件的情况,听取各地在贯彻落实全国政协8号文件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点,征求加强文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商议文史选题协作办法和规划。三是选择适当的时候召开全省各市州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研究部署今后几年的全省政协文史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的精神。四是认真完成全国政协交办的选题协作任务。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