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2014-09-15 21:08:39  
字体大小:【


    59,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就加强专委会班子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等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贾庆林主席在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宋育英主席在十届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李佑才副主席在2008年度省政协委员视察选题论证会上的讲话;研究通过了委员会关于开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的活动方案。


    主任们一致认为:贾庆林主席、宋育英主席关于政协专委会工作的讲话和李佑才副主席关于政协委员视察工作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是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执行,坚决按照着眼大局、突出重点、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发挥优势、讲求质量、求真务实、强基固本的要求和统筹规划、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力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察实情、多办实事、多谋实策。


    李传锋主任指出:宋育英主席明确强调“在专委会中,主任、副主任是核心。做好专委会工作,必须有一个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主任班子”。这就对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在政协专委会工作中发挥核心带头作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任命感,切实加强委员会主任班子建设,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协,不断提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工作水平。

    会议由主任李传锋主持,副主任汪振仁、吴诚真、周瑞超等出席会议。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