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王树华秘书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安排工作

2014-09-15 21:08:35  
字体大小:【


    2008年2月18日上午,省政协王树华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安排工作的专题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忠义同志宣读了《关于十届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安排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中对专委会委员安排的指导思想、安排原则、各专委会人员组成的人数规模进行了明确的表述,并对完成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部门及完成时限也作出了规定。王秘书长对《工作方案》中的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说明,指出,《工作方案》主要依据《政协章程》、《政协湖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织通则》和以往惯例及省政协的实际工作需要,是在广泛征求各专委会意见的基础上起草的,并经省政协主要领导审批原则同意。今天召开专题会议,就是进行专题部署和研究。

    与会同志认为,王秘书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专委会委员的安排工作,体现了省政协领导及秘书长班子对专委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工作方案》考虑周全,操作性强,符合各专委会的实际情况。表示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严肃认真、细致周到地做好提名工作,为主席会议决策奠定良好工作基础。同时,要尽快启动各专委会工作,为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作出贡献。

    会上,王树华秘书长还对做好当前机关工作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各专委会要抓紧研究制定本专委会2008年度工作要点。在制定要点时,要注意同《省政协2008年度工作要点》相衔接,使本专委会工作要点既体现本专委会工作自身特点,又体现省政协全局工作,还要同2008年机关财政预算相联系,把要点制定工作建立在切实可行的基础上。二是要以《政协湖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织通则》为依据,以过去的实践经验为基础,以现在的工作发展为需要,做好良好开局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这些基础性工作包括:明确工作任务、活动方式、运行机制;疏通和理顺上下内外的各方面工作渠道及关系;建立自身的各种工作制度;建立各种便于开展工作的资料;加强情况反映、宣传报道、资料积累工作;加强工作成果的转化利用工作。三是要着手十届省政协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政性议题调研方案的研究制定和组织工作,为开好十届省政协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