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传达宋育英主席指示精神

2014-09-15 21:08:36  
字体大小:【


    6月12日上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宋育英主席走访经济委员会主任谈话精神。

    会上,刘凯主任传达了宋育英主席就认真搞好经济委员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宋主席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关系到政协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落实到专委会的具体工作中,就要求我们在继续坚持运用调研、视察、考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举办委员活动日活动等形式发挥委员作用的同时,努力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实际、不断探索,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为委员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好服务。希望经济委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经济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适时制定经济委5年工作计划,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本届省政协履行职责贡献力量,为政协委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增光添彩。

    专职副主任彭宗华向主任会议通报了经济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结合宋主席指示精神安排布署委员会下半年主要工作。主任们一致认为,上半年经济委员会在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分管副主席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圆满完成了各项专题调研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议献策成效显著。二是紧紧围绕“两型社会”建设开展调研和考察,将参政议政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三是不断创新委员活动方式,将调研与考察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委员活动的质量。四是加强了自身建设,有效地提高了委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结束时,刘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上半年,经济委员会在主任、各位副主任和各位委员及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好专题调研;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三是以学习促进步,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由经济委员会主任刘凯主持,副主任熊吉平、曹树斌、王建华,专职副主任彭宗华出席会议。

                                      (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