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李宗柏副主席要求十届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扬老传统,开创新局面

2014-09-15 21:08:31  
字体大小:【


    3月6日,李宗柏副主席专题听取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主任们一起研究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李宗柏副主席说,听了大家的情况介绍,对社法委的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九届政协社法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十届政协社法委的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我们要继续发扬九届政协社法委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开创社法委工作新局面。

    李宗柏副主席认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系面广,涉及部门、领域多,我们在工作中就不能贪多、求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社法委的特点,一年抓几件具体事。调研课题要具体,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解剖麻雀,举一反三,上升到规律性的认识,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切实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全年的调研、视察、学习考察和界别活动,要统筹安排,相互配合,做到一线串珠,真正将课题做深、做透、做出成效。在选题上,我们既可以就过去没有搞过的新课题开展调研、视察;也可以就过去做得有成效的课题开展跟进调研,将老课题做出新意,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

    李宗柏副主席希望社法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工作中要贯彻求真务实之风,少讲空话、套话,多讲真话、实话;要建诤言、献良策。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参政参到点子上,建言建在关键处。要在社法委倡导一种良好的会风、文风,培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社法委的工作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祝新铭,社法委主任梅钢、副主任黄佑安、李仁真、刘景旺、孙益山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