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展委员主题活动

2014-09-15 21:08:29  
字体大小:【


4月8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荆州市考察宗教工作
与部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座谈


4月8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基督教沙市教堂


    4月7日至8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在李传峰主任的带领下,赴荆州开展委员主题活动。委员们听取了荆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宗教与宗教工作情况介绍,考察了荆州市佛教章华寺、道教太晖观和基督教沙市教堂等有关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情况,并与部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了座谈,对达赖集团及其追随者破坏西藏稳定、危害祖国统一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座谈会由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传锋,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明波共同主持。荆州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荆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辛启国同志向委员们介绍了近年来荆州市宗教与宗教工作情况,荆州市部分宗教团体负责人汇报了本宗教团体的有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谭徽在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荆州市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统一认识。当前做好宗教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迫,要从宗教自身特点和发展规律认识宗教,从构建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的角度认识其重要性,从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认识其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当代世界宗教和加强我国宗教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抓住关健。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把握根本。要积极培养“三支”队伍(宗教人士队伍、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熟悉宗教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在“三支”队伍的培养上要有培养规划、保障措施。
    四要强化基础。重点加强县级宗教工作机构建设和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同时把宗教管理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管理。
    五是加强领导。把民族宗教知识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和各级党校的必修课程,建立和完善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破解宗教工作难题。

    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传锋指出:党和政府历来就十分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民族宗教工作有序管理、和谐发展,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在新的形势下,研究解决社会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有些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同时,我们宗教界人士,特别是宗教界上层人士要做爱国爱教的模范,利乐有情、庄严国土,积极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做贡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汪振仁、吴诚真、见忍和部分委员参加了委员主题活动。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家富、副主席陈立州,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熊家斌、副秘书长赵光锋等参加有关活动。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