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十届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2014-09-15 21:08:28  
字体大小:【


    3月4日,十届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省政协十届第二次主席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宋育英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讨论修改《政协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简则(草案)》,协商讨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和《2008年主要调研选题安排》。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祖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立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庭中、龚强华、黄利鸣、傅仕杰出席了会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张祖新主任指出,宋育英主席主持召开的第二次主席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成员的分工,协商讨论并决定了主席会议成员的分工,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我们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宋育英主席在十届一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专委会的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开局之年的工作。

    他强调,专门委员会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履行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形式。首先要加强学习,增强搞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的能力;要紧紧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结合全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言献策;要加强联络、联系工作,提高宣传、提案、信息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扩大专委会工作的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职能,进一步为委员服务,为界别工作服务,为联系的单位服务。他对专门委员会当前的工作作了安排,要求着重抓好三件事:
    一是协商提出专委会委员的组成人员名单;
    二是为参加第二次常委会做好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选题和调研;
    三是认真做好日常工作,及时办理委员提出的有关事项,落实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李庭中、龚强华、黄利鸣、傅仕杰以及省政协常委、省科技厅厅长王延觉、省体育局副局长罗明福和省教育厅的同志分别就今年调研课题的选择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黄立国副秘书长到会介绍了办公厅与专委会的工作关系、专委会的组成、调研课题的选择以及专委会的提案工作,表示要全力支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工作,为圆满完成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共同努力。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