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省政协委员艾晶晶建议  加强网络作品知识产权保护

2018-01-24 15:47:02  
字体大小:【


    2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由25位委员组成的妇女联合会界别中,一位新委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笔名为“匪我思存”的网络作家、编剧艾晶晶。

 

    以网络作家的身份成为省政协委员,艾晶晶觉得非常荣幸。她在其微博上表示,“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新的信任,新的责任。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

 

    作为新委员首次参与省两会,她对网络作品知识产权保护和女性权益保护问题格外关注。从2004年正式涉足网络文学创作起,艾晶晶已经创作了23部网络作品,《寂寞空庭春欲晚》《佳期如梦》等已被改编为热播电视剧。

 

    艾晶晶认为,网络小说、动漫影视创作的市场越来越大,目前对这一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还有待增强,作者维权比较难。她建议学习先进经验,制定更为细致、规范、更具操作性的网络创作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措施,促进这一领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