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湖北省政协委员李超洪呼吁: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

2018-01-24 15:48:18  
字体大小:【


    123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分组讨论。省政协委员李超洪在小组会上呼吁,关注特殊人群,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

 

    他说:“无障碍设施是特殊人群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方便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重要设施。”针对湖北省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还不够完善的问题,他建议,要加强和规范无障碍设施建设,提高无障碍设施管理水平。

 

    “除了无障碍设施外,信息无障碍也是一个广泛的问题,像一些电视节目没有配备手语和同步字幕,聋人不能理解所讲内容。”针对残障人士信息获取渠道的匮乏,他建议,增加电视节目手语同步功能,进行互联网产品信息无障碍优化,让残障人士更好的融入社会。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有各类残疾人38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为6.64%,涉及1200万家庭人口。李超洪呼吁,关注特殊人群,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的执行力度;加快对已建设施的无障碍改造;加强对已建无障碍设施的管理;加大对公共停车场无障碍车位的建设,加强对占用无障碍车位现象的管理和处罚;加快信息无障碍标准体系的制定和完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