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三措并举加强交通安全治理

2017-05-08 11:59:23  
字体大小:【

 

    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交通整治刻不容缓。进入21世纪新时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交通压力也与日俱增,伴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交通安全难题困扰着交通管理部门。

 

    为此,相关部门应采取三项措施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坚持从严查处,提高管理水平。统一组织开展查酒驾行动,对过往小车、摩托车等车辆做到一个不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并积极向驾驶员宣传酒驾危害性,严肃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守法,拒绝酒后驾驶。

 

    二是坚持教育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组织摄影爱好者和群众参与开展 “不文明交通行为”随手拍活动,通过独特视角和巧妙技巧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三是坚持重点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应联合教育、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专班,深入到乡镇乡村、街道小巷、学校院校开展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交通分流办法、交通安全管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等制度落实,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乘车安全,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远安县政协  江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