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孙伟出席并讲话

2023-12-17 09:54: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14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精神,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凝聚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情系民之关切,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履职统筹,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孙伟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湖北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携手共促亚太高质量增长等发表重要讲话,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结合政协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维国、王兴於,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