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远安当阳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2023-12-14 08:12: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宜昌市远安县、当阳市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城镇和产业“双集中”发展、新能源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职建言、有效促进落实,为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远安县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孙伟走进县博物馆,了解远安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革命文化和发展现状;深入鸣凤镇九子溪和美乡村居民点,了解乡村振兴情况;实地考察流域综合治理、城镇和产业“双集中”发展情况,对当地“工业进园区、居住靠山坡、良田聚水域”的发展布局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强县工程、提升县城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有效路径,着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阳市是省森林城市、中国中部地区县域百强。在双莲工业园,孙伟详细了解当阳“2+3”产业链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中清智慧光伏全产业链项目产业配套、生产经营、降本增效、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希望园区和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产业风口,建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县城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在王店镇新店村,孙伟仔细询问玉泉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勉励当地结合实际,探索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在花溪湿地,孙伟详细了解玉泉山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指出要抢抓旅游业复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文化、生态、交通优势,聚焦环境美、出行畅、服务优,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体系,为加快构建“大旅游”格局增力添彩。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