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2023-12-01 08:08:03  
字体大小:【

11月30日,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认识,全面提升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出席会议。


孙伟充分肯定全省政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省政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两个全覆盖”质量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两支队伍”力量有效增强,实现了组织上全建立、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开创了新的局面。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党的建设和履行职能全过程各方面。


孙伟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增强政协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驰而不息强作风树新风,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奋力推动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王兴於,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出席会议。9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28369579.jpg


聚焦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政协党建特点,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聚焦改进纪律作风,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作交流发言


建组织、强队伍,在凝心铸魂中强化政治功能;搭平台、重协同,在深度融合中实现相互赋能;强引擎、促履职,在双向发力中着力提质增效。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刘永峰作交流发言


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习培训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履职实践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斌武作交流发言


1925302235.jpg


强化组织牵引,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群众组织力;推进党建赋能,着力提升社会号召力。

——武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智作交流发言


优化组织体系,推动党的组织有效覆盖;细化制度机制,推动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实化服务管理,激发党员委员有效作为。

——宜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均成作交流发言


创新政治引领机制,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创新理论学习机制,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创新运行保障机制,确保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荆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岱作交流发言


1093990367.jpg


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政治之魂;发挥政协机关示范带头作用,把稳思想之舵;发挥党建工作组战斗壁垒作用,释放组织之能;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担当之责。

——潜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喜斌作交流发言


贯彻“党建+中心”理念,擦亮守水护水品牌;拓展“党建+协商”模式,擦亮一线协商品牌;探索“党建+监督”路径,擦亮民主监督品牌;打造“党建+聚识”平台,擦亮书香政协品牌。

——丹江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彬作交流发言


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始终把委员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

——党员委员代表潘世炳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