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省关森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协力建设美丽湖北

2023-06-01 08:21: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31日,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提高质量,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webwxgetmsgimg (1).jpg

 

会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传达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五次工作会议精神,省林业局总结工作并汇报今年工作要点,省自然资源厅、团省委作经验交流,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妇联、省工商联作讨论发言。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的高度,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及林草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共同建设美丽湖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草工作和国土绿化,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取得了丰硕成果。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深刻认识关注森林活动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事关民生福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坚持引导各界、动员群众,扎实推动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取得实效。


孙伟要求,要紧扣全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实施,集中推动绿化攻坚和质量提升,服务构建“三江四屏千湖一平原”生态安全格局。要着力提高大别山、幕阜山等森林质量;打造“创森”活动金字招牌;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创新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深入调研协商、促进工作落实;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加快形成全社会关注森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局面。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