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建言

2023-05-26 07:49:3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2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


webwxgetmsgimg (4).jpg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作主题发言。省发改委介绍相关情况。冉锦成、武静、李成芳、胡钦勇、靳延安、向仕莲、邵爱华、李安辉围绕保护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强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水源水库建设,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大力发展新基建等协商发言。斯龙平、孙美华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听取委员发言并作回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多次到民族地区调研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必然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认识我省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好规划谋划、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用好各种资源要素,更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要立足政协制度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工作落实,为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