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在宜昌调研时强调
加强质量品牌建设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23-05-25 15:17:42  
字体大小:【

5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调研组到宜昌宜都市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就主题教育调研题目“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webwxgetmsgimg (3).jpg

马旭明一行在五峰县西南茶叶市场调研茶叶销售情况


马旭明一行先后来到宜都市东阳光实业有限公司三号项目基地、宜都市化工园智慧管理中心、王家畈镇龙潭河村,五峰县采花茶业科技园、非遗传承展示馆、中国供销·五峰商贸物流园、渔洋关镇青岗岭云上五峰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西南茶叶市场、五峰民族工业园等地,深入了解宜都市化工园区产业规划、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五峰县茶叶市场、产品销售、茶文旅融合发展、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强产业、重质量、塑品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webwxgetmsgimg (2).jpg

马旭明一行在东阳光3号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马旭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为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进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马旭明强调,品牌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要切实提升产品质量,建立标准体系,加强品牌建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价值链升级。要以区域公共品牌发展带动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发展壮大,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以及乡村振兴等有机融合。要用好“世界茶旅之乡”“万里茶道”等金字招牌,做好非遗文化传承和展示工作,进一步加强制茶技能人才培养,提高产品创新研发能力,推动湖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专职副主任杨延昭,省政协委员王均成、李军、李成芳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