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黄梅调研时强调
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献计出力

2023-04-28 07:59:5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26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黄梅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战略机遇,发挥资源优势,科学构建县域发展布局,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坚持共同缔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伟来到黄梅县停前镇童寨村,察看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蓝莓基地,深入了解种植管理、加工营销等情况;与基层干部、政协委员、农户深入交流,了解农村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能人回乡和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加强农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向本地困难群体倾斜;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善于引导群众帮助群众,让群众互相关心身边人、帮助身边人、温暖身边人;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在黄梅镇五里墩社区二组,孙伟详细了解“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情况、乡村产业发展、村庄规划和住房建设、农业人口转移等情况,走访了解群众意愿和诉求。他说,要发挥政协委员企业家和返乡能人作用,大力发展“能人经济”,引导各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要努力实现村集体有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把钱管好用好,用在刀刃上,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在新县河流域综合整治现场,孙伟仔细察看河堤,询问水情、水势、水质等情况,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孙伟还调研了小池滨江新区建设情况,要求加强改革创新,增强产业实力,不断提高沿江经济带发展水平。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