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彭军赴恩施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强化功能性改造提升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2-12-17 10:34: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孙予宏  
字体大小:【

12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赴恩施自治州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打造鄂渝省际经济协作示范区的建议》,并深入利川市元堡乡、团堡镇实地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和乡村产业发展现状。


在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发改委和提案会办单位代表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表示支持恩施州打造鄂渝省际经济协作示范区。


彭军指出,提案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重要手段。打造鄂渝省际经济协作示范区符合中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把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新时代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规划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生态优先,着力项目建设,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推动鄂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和我省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