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2022-11-18 07:49:4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1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汉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共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在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勇担使命、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开幕会上作关于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出席会议。


孙伟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二十大重要成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政协工作中充分彰显。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现代化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刻领会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正中在辅导报告中,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党的自我革命、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会上,12位省政协常委代表所在界别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完全拥护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大部署,将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展现新风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名额及界别设置的意见等。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