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智能制造企业

2022-11-17 16:11:16  
字体大小:【

11月15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孙伟到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湖北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智能制造领域创新突破、产业链发展壮大等情况。


1.jpg


2.jpg

 

在湖北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厅,孙伟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核心产品研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等情况,对格创东智聚焦“平台+应用”产品定位,锚定“对内赋能、对外输出”核心任务,成功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湖北省国家“双跨”平台零的突破,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公司切实扛起我省本领域龙头企业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创新研发及成果转化,积极融入“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固链,由点带面参与推动湖北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湖北制造”向“湖北智造”加速转变。


3.jpg


在座谈会上,孙伟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情况汇报。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基础设施,智能制造应用场景覆盖广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充分做好产业链、区域间的市场调研评估,对照行业标杆鼓足干劲、攀高比强、争创一流,共同奔赴“机器换人”新蓝海;要着力引进高精尖领军人才、团队和企业,借智引才、借力引强,共同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要用好“华创会”等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户湖北、扎根湖北,为我省“先行区”建设多做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主任何文、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刘海军、副厅长吕晓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