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2-07-28 07:25: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27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省政协有关规范性文件,通报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全力协助省委、省政府做好“十四五”对口援疆工作,促进两地交流交往、助力新疆繁荣发展。要围绕我省民族和宗教领域重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纾困解难工作,促进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孙伟强调,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聚焦“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重要节点和重要枢纽”深入协商议政,这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具体举措,主题重要、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深入调研,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审核把关,做好政协工作文件的修改完善,加强综合研究、规范整合,切实抓好文件执行落实,不断提高省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效能,推动我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郭跃进、马旭明、张维国、秦顺全,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