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机关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
举行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商

2022-07-21 10:55:19  
字体大小:【

7月20日,省政协机关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究分析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有关情况和问题,提出了监督意见建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通报了省政协机关党组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王斌武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机关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及有关重要文件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围绕加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情况,逐一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落实主体责任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效,加强机关建设更加有力,机关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干事创业气象更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更好彰显。同时指出,机关在落实决策部署、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效能、推进清廉建设上还需持续着力,要从落实各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制度机制等方面研究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促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抓好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中的少数”,进一步压实机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服务保障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光中指出,机关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举行专题会商,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明确要求,是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要认真落实、积极整改本次会商达成的共识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会商的成果,切实体现会商机制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何光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经验,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准确把握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抓深抓实,以更大气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何光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推动省政协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围绕中心任务建言资政,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上持续用力,以深入开展“回头看”为契机,切实增优势、加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何光中强调,要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着力营造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要对标对表孙伟主席对模范机关建设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24字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政协机关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机关营造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努力使省政协机关走在省直机关和全国地方政协机关的前列。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吴麟章、罗昌兰、叶泽林、刘丽琼,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