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出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2019-12-02 08:57:58  
字体大小:【

11月28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旭明充分肯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强分党组建设。充分发挥分党组在委员会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在引领促进履职、推进工作双向发力上下功夫,把凝聚共识、提质增效作为工作出发点,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创新工作形式,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推湖北企业走出去”等议题,认真开展调研,做好协商议政工作,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四个责任”,提升“四种能力”,努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深入调查研究,勤勉履职尽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建立完善委员履职承诺、履职档案、履职情况统计、履职激励制度,以制度保障促责任落实。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主持会议,副主任江利平、谭作刚等参加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