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01 11:12: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a1.10月30日,省政协召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张璨龙/摄).jpg

10月30日,省政协召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


b2.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璨龙/摄).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c3.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璨龙/摄).jpg

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d4.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张璨龙/摄).jpg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


e5.陈光菊等12名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协商主题资政建言。(张璨龙/摄).jpg

陈光菊等12名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协商主题资政建言

 

10月30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陈光菊、谢俊明、江利平、章晓联、喻鹏、夏文娟、王天山、邹薇、赵序沨等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协商建言,周以磊、罗鹰、胡钦勇等委员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

徐立全指出,开放带来机遇,竞争促进发展。港澳台侨资企业作为我省引进外资的先行者、主力军,投资量大、整体效益好,是我省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对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为深化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正能量。

徐立全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在推动港澳台侨资企业“引进来”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明显。希望港澳台侨资企业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湖北区位、人才、科技等优势,一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形成高水平“引进来”和高质量“走出去”,共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省政协港澳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带头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政策法规,深化思想沟通,有效凝聚共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赵海山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意见建议有建设性、针对性,将充分研究吸纳,进一步落实政策、强化保障,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服务、营造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在鄂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摄影:张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