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陈春林副主席出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014-09-14 23:13:38  
字体大小:【


12月30日,陈春林副主席出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吴诚真、释妙乐、见忍委员在会上认真阅读会议文件并发言


    12月30日,陈春林副主席出席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努力开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湖北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讲话、罗清泉书记在湖北省各界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宋育英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湖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09年工作情况及2010年工作设想》。

    陈春林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09年工作。他指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10年要继续发扬“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突出特色服务大局”的工作传统,把专委会工作放到省政协工作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加以部署,立足湖北发展大局,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省政协常委会会议中心议题,注重发挥政协优势,突出自身工作特点,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促进湖北社会和谐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使专委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三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推进工作创新。要切实发挥好政协专委会作用,提高专委会组成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积极探索专委会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切实增强工作活力和成效。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会议由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李传锋主任主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谭徽在、汪振仁、吴诚真、见忍、周瑞超等出席会议。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杨延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