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宗柏副主席率队赴温州考察法律援助工作

2014-09-14 23:13:35  
字体大小:【


元月11日,李宗柏副主席率队在温州市政协座谈法律援助工作

 

元月11日,李宗柏副主席率队赴温州考察温州市
湖北商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元月11日,李宗柏副主席率队赴温州就进一步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异地协作问题进行专题考察,听取了温州市司法局、温州湖北商会关于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温州市湖北商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湖北省在温外出务工人员有将近五十万人,是劳资、工伤、交通、医疗纠纷频发地,这些弱势群体人员文化程度较低,维权意识相对较弱,迫切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2006年6月,黄石市司法局依托温州市湖北商会建立了“温州市湖北商会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服务联络点”(同时挂牌“温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温州市湖北商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湖北法律援助中心温州湖北商会联系点”两块牌子),积极为鄂籍在温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将农民工的维权行为引导到法制轨道上,三年多来共接待来信来访8900人次,代写文书750份,办理法援案件115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00多万元,为维护鄂籍在温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维护温州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该法律援助工作站先后受到温州市和浙江省表彰,并在温州市2009年度法律援助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柯亨荐先后荣获“黄石市十佳法律援助标兵”、“浙江省法律援助先进模范”,“十佳新温州人”、“温州市湖北商会十佳会员”,“感动阳新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并被推选为阳新县政协委员、温州市湖北商会副秘书长。

    李宗柏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温州湖北商会及法律援助工作,他说“温州市湖北商会成立以来,在温州市各级领导的热忱关心下,在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协作、联谊、发展’的经营理念,成绩卓著,相继获得了‘湖北省招商引资先进组织奖’,‘温州市5A级民间组织’等荣誉,为家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法律援助工作,在浙江省司法厅、湖北省司法厅、温州市司法局的支持下,已成为商会工作的一大亮点。”他“ 希望温州市湖北商会在张建华会长的带领下,发扬成绩,发挥民间商会的优势,搭建沟通两地的桥梁,共谋两地合作与发展。同时希望商会继续维护在温湖北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排忧解难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湖北、浙江两省三地的领导就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异地协作进行了商讨,决定以增加办案补贴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大力度,并协调公、检、法等部门进一步为外地在温州法律援助机构提供工作方便。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梅钢、专职副主任姚永宁,省司法厅副厅长马安骏、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全柱,全国政协委员、黄石市司法局副局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林和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志忠、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伟强,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戴祝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胡宝叉,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詹振灼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林勇等参加考察和座谈。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