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建议明年1月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2022-11-26 08:21: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1月24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高度,科学提出了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重要主张,彰显了中国致力于为人类和世界创造更大生态贡献、绿色福祉的决心担当,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坚决扛起湿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努力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示范者、推动者。


会议审议了召开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有关文件,建议2023年1月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会议筹备、召开的全过程、各环节,广泛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将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