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2-12-27 08:16: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为大局服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建有用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不断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审议了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有关文件等;听取2022年省政协办公厅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专题协商会议质量评价工作情况汇报、近期工作情况通报等。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文件起草、会务组织、委员提案、新闻宣传、疫情防控等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努力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柏青、周先旺、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