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黄楚平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加快建成支点凝心聚力

2021-06-29 07:49: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扣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黄楚平说,建成支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战略定位,是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省委全会紧紧围绕“什么是支点、怎么建设支点”这个事关湖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谋划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的深化细化,是加快建成支点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为加快建成支点作出政协贡献;对标全会要求,围绕发挥“六大优势”、强化“六大功能”、实现“六大目标”等重点任务,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


黄楚平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党在统一战线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立足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特点优势,深化规律性认识,以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手段载体、发挥阵地作用等为着力重点,切实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为我省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思想共识。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等文件。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