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黄楚平主持并讲话

2021-07-21 08:20: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2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参加党组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政协智库、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载体,做好理论研究、学习研讨、宣传阐释等工作,在全省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构建落实党的领导的工作体系,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履职的水平和成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真抓实干提效能,同心同向聚合力,锻造队伍强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质量第一,突出双向发力,促进成果转化。要高质量筹备、召开好中南六省(区)提案工作座谈会,做好重点提案的策划、调研及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提案落实落地,保障成果有效转化。


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分别听取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说明,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主席会议决定将相关文件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