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湖北省政协履职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2018-01-24 15:41:45  
字体大小:【


    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自身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五年来,湖北省政协及政协委员们积极协商议政,认真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履职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

 

  23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开幕。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表明,五年来湖北省政协围绕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言献策,聚焦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科学编制湖北省“十三五”规划、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自贸区建设、县域金融创新等议题协商议政;就创新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新能源汽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问题调研视察。

 

  湖北省政协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汇智聚力。五年来,省政协聚焦精准扶贫脱贫,就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议题,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围绕防治校园欺凌、义务教育均衡、分级诊疗、文艺院团改革等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围绕法治湖北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城乡网格化建设、文明家庭建设等方面组织协商议政活动;就《湖北省价格条例》《湖北省城镇供水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草案开展45次立法协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政府立法协商实施意见。

 

  报告数据显示,五年来,湖北省政协共提出提案3885件,办理答复率100%。五年来,湖北省政协组织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就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稳定长江流域油菜产能等具有国家意义、湖北特色的重要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共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580件、立案505件。

 

  在本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继续保持协商议政积极态势。政协湖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本次政协全会开幕前,共收到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213件。这些提案分别从发展民营经济、产业扶贫、人员就业、长江大保护等多方面提出建言,紧扣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件件务实。

 

  湖北省政协委员王晓林说,他准备在本次会上呼吁加强农村独居空巢老人的防骗工作。王晓林建议,乡镇一级政府要加强对防骗工作的重视,加强对老年人的防骗教育,同时加强巡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湖北省政协委员卢纲今年带来《在省图书馆旧馆建立武汉抗战纪念馆》的提案,这是他第三次提出此建议。他说,作为当年的全国抗战中心和战时首都,武汉完全应该有一座抗战纪念馆。

 

  “前几届我提出的进一步有计划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海归双创公关服务体系建设中华海归村等提案,均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所采纳。”湖北省政协委员、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已经是四届省政协委员,在这次的政协会议上,他将就“加大对海创板支持力度,促进中华海归村建设”提出提案。“提案能够得到重视和落实激发了我们协商议政热情。”曾支农说。